河北石家庄远大白癜风医院

网站导航:首页 > 白癜风病因

吃激素药脸上长白斑是不是白癜风

来源:石家庄远大白癜风医院【官方网站】发布时间:2021-08-16 09:47:10|浏览:

  患者因为患病吃了很长一段的激素药,吃药的这段时间脸上长了一些白斑,患者就想是不是因为吃激素药导致脸上出现了白癜风呢?这篇文章就来为患者解答一下。

吃激素药脸上长白斑是不是白癜风

  吃激素药会导致皮肤出现白斑吗?

  激素药物对控制一些疾病有很好的作用,比如对疾病的急症控制有很大的作用,但是患者要注意到的是,长期使用激素药会使人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,还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。免疫力缺失会破坏黑色素细胞的活性,从而导致皮肤出现白斑。>>>>治疗白癜风的药都是激素药吗

  激素药引起的白斑是不是白癜风?

  白癜风是由于体内黑色素细胞缺失产生的,长期吃激素药会导致黑色素细胞的活性下降,有可能会引起白癜风,并不是说脸上有可白斑就一定是白癜风,有另一种常见的情况就是吃激素药还可能造成短暂的色素减退,这种情况是有可能恢复的。

吃激素药脸上长白斑是不是白癜风

  患者先观察一下脸上的白斑,白斑的形状是否规则,白斑表面是否光滑没有皮屑、萎缩、瘙痒的症状,用手按压是否会变红,如果都有就和白癜风有很大的关系了。不过白斑疾病不止白癜风一个,还是建议患者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,更为保险。

  比如伍德灯检查、三维皮肤CT都能检查出脸上的白斑是什么引起的,(不知道去哪里做检查?点我,了解更多检查白斑的知识,医生帮你免费提供诊治方案。)

吃激素药脸上长白斑是不是白癜风

  提示: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使用激素类药物,长期使用会导致身体的机能出现一些问题,一旦停止还会出现很多不良反应,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,必要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嘱。身上出现白斑后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,这样可以有效控制住白斑的发展。

文章来源|白癜风信息科
  审核医师|高霞

浏览过该页面的人,大部分人都觉得不错
点击咨询 点击咨询
搜索关键字: 吃激素药脸上长白斑是不是白癜风
石家庄远大白癜风医院微信就诊
有码不扫,何以扫白斑
轻轻一扫把远大装入口袋,做自己的专属白斑顾问!

嫌打字麻烦,说不清楚?

关于白癜风我还有问题,点击右侧在线预约,轻松解决您的白癜风难题。

热点排行

看病找医生
已有很多人预约

  • 王树申医师
  • 刘慧莉医师
  • 李泽玲医师
  • 王金云医师
  • 高霞医师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石家庄远大白癜风医院概述图